扎克伯格似乎承认Facebook是媒体公司 但不是传统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早间消息,Facebook究竟是媒体公司还是科技公司?几个月来,尽管Facebook在人们选择新闻的过程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始终坚持后者。不过,他本周三稍稍调整了立场。

他表示,Facebook不是一家传统的媒体公司或传统的科技公司。这二者有很大的区别:华尔街对科技公司的估值往往远高于纯媒体公司。

扎克伯格是在与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一同参加Facebook Live直播活动时发表上述观点的,他们共同回顾了2016年,同时也展望了2017年的前景。

“Facebook是一种新平台。”扎克伯格说,“它不是传统科技公司,也不是传统媒体公司。你知道,我们负责开发技术,我们对技术的使用肩负着一份责任。人们在平台上看到的新闻不是我们写的,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知道自己的责任不仅限于传播新闻,我们是公共话语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番表态与以往大不相同。扎克伯格今年8月对意大利的大学生说:“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不是媒体公司。媒体公司有人制作内容,我们不编辑内容,这不是我们的工作。我们是科技公司,负责开发工具,但不制作任何内容。”

由于假新闻事件愈演愈烈,Facebook也在努力摆脱新闻提供商的角色。约有半数美国成年人表示会通过Facebook获得新闻。假新闻导致公众难以认清现状,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约有1/4的美国人表示自己分享过假新闻。

事实上,在美国大选期间,类似于“教皇支持特朗普”这样的假新闻已经成为Facebook上最热门的消息。

Facebook上周表示,该公司将通过一系列尝试打击假新闻。他们希望简化假新闻的上报流程,由事实核验组织来标记假新闻。该公司还将收回垃圾信息传播者获得的收入分成,也更加密切地关注其他相关信号。

“回顾2016年,我很自豪我们的员工对此事如此重视。”扎克伯格提到假新闻时如是说。

相关新闻

  • Facebook 全球货币战略:从企业进化成“超级国家”

    Facebook 全球货币战略:从企业进化成“超级国家”

    民族国家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社会结构。数以百万计的人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联系在一起,起草管理社会网络的法律。组织这一网络的原因可以任意,如信仰不可剥夺的权利,或共同的语言、地理、经济等。因此,官僚和独裁者,无论是否由选举产生,都会起草法律来影响通讯,管理社会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并为他们的社会做出经济决策。如此一来,少数人的决定会影响许多人的生活——无论是好是坏。 Facebook监管着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就影响着通讯、管理着社会组织、建设着基础设施,并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社会网络做出经济决策。虽…

    公司新闻 2019年5月29日
  • 揭2016热销洋货 网易考拉圣诞大促主打榜单经济

    揭2016热销洋货 网易考拉圣诞大促主打榜单经济

    从双11到双12,再从黑五到圣诞,2016年年末电商大战持续上演。作为唯一参加双11、黑五、双12的最大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海购,日前也宣布在12月23日-25日启动圣诞跨年季大促,不打价格战而是主打榜单经济,将发布2016年网易考拉海购年终大赏,盘点揭秘2016全年值得买买买的洋货,满足用户更专业、更个性化的海淘需求。 主打年终大赏 年终大赏是本次网易考拉海购圣诞跨年大促的最大亮点。在大数据技术支持下,网易考拉海购通过挖掘全年销售数据,推出好评风云榜、海淘新奇特、黑马进击榜 、三石口碑榜、吐血…

    公司新闻 2016年12月22日
  • 千亿茶饮市场的资本战局:最终竞争对手是瑞幸?

    千亿茶饮市场的资本战局:最终竞争对手是瑞幸?

    潘攀一直预感中国会有一个类似星巴克的国际品牌,去年年中,他对媒体说,“这个品牌一定与星巴克不一样。这会是一个结合中国文化的产物,茶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潘攀是天图投资的管理合伙人,从投资八马茶业开始,便一直关注着茶饮市场的更迭。 这种预感并非空穴来风。一年2.1亿外卖订单,销量远远高于咖啡,爆红茶饮店的生意甚至一杯难求。这是一个远比咖啡更大的市场,并且能够无线拓展下沉空间,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估算数据,现制新中式茶饮的市场规模接近一千亿元。 资本也在涌入这一市场。CV Sourse披露数据显示,自…

    行业动态 2019年5月28日
  • 湖南医聊等13家自媒体获2016年度影响力自媒体奖

    湖南医聊等13家自媒体获2016年度影响力自媒体奖

    12月21日,“城市力量”2016腾讯区域影响力峰会在北京盛大启幕。一大批优秀的自媒体脱颖而出,影响力逐渐扩大。那么,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自媒体都有哪些?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钟瑛教授,腾讯区域内容总监、大湘网总裁邓科颁发13项影响力自媒体奖,获奖名单: 获奖人:湖南医聊(大湘网推荐) 获奖理由:“湖南医聊” 注册于2016年3月,专注医疗健康科普资讯 。截止目前,在企鹅媒体平台共发稿924篇,累积阅读量400万+,多篇稿件被天天快报、腾讯新闻客户端PUSH,也被腾讯迷你首页重要位置…

    行业动态 2016年12月22日
  • Facebook与17所顶尖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加快硬件项目开发

    Facebook与17所顶尖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加快硬件项目开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上午消息,Facebook Building 8研发部门负责人雷吉纳·杜甘(Regina Dugan)刚刚与美国17所顶尖大学签订了《赞助学术研究协议》(以下简称“SARA”),希望以更快的节奏与学术机构就新项目展开合作。 在此之前,高等院校与私有公司合作时通常需要花费9至12个月时间才能达成意向,而SARA则可以消除漫长的谈判和审批过程,在短短几周甚至几天内启动合作项目。 当然,参与合作项目的大学将获得Facebook提供的报酬。他们的研究成果也有望脱离理论层面…

    行业动态 2016年12月22日
  • 市行政审批局“互联网+”打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

    市行政审批局“互联网+”打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

    【襄阳政府网消息】前段时间,位于谷城县的湖北供销金洋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要在当地谷水路边设置2个指示牌。工作人员并没有跑到80多公里外的市行政审批局,而是在当地路政服务窗口通过网上平台直接申报施工许可,很快拿到了施工许可证。 过去,群众办事不便,为一件事跑多趟、耗多天的现象经常发生。今年,市行政审批局以深化“互联网+行政审批”为抓手,以电脑客户端、手机移动端、微信公众号为载体,不断优化服务,构筑市县两级审批互联互通,打造随时随地服务的在线网上“政务超市”。 对点多、线长、面广的行政审批业务,该局充分…

    行业动态 2016年12月22日
// language用于控制访客端展示的语言类型,language=ZHCN为中文,language=EN为英文,您可按需设置一种语言类型